2017/04/23 13:09

郵輪失控撞防波堤 13人輕重傷

綜合報導

西班牙加那利群島,當地時間星期五早上發生了渡輪失控,撞破防波堤的意外,除了造成船上13名乘客受傷,渡輪油管還因撞擊破裂而漏油,有20萬公升的油外洩。

失去動力的渡輪,直直衝向防波堤,絲毫沒有停下跡象,目睹事發經過的民眾,全看傻了眼,事發後救難船隻立刻出動,而船上乘客則陷入恐慌,就怕船隻翻覆,工作人員連忙,安撫乘客情緒。

這艘渡輪21號早上,載著140名乘客,跟30名組員,從西班牙加那利群島,離開港口時,沒想到引擎突然發生故障,船隻失去動力,雖然船員試員重新啟動引擎,並且下錨打算固定船身,可是渡輪仍然撞上防波堤,造成船上多名乘客受傷,其中5人傷勢嚴重,需送醫治療,此外渡輪油管,也因撞擊破裂,漏出20萬公升的油,形成3公里的油污。

當地相關單位表示,他們已經妥善處理,相信洋流會把油污帶走,不會對環境造成嚴重破壞,至於被撞毀的防波堤,長度將近10公尺,恐怕將秏費4個月的時間,才能完全修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