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3 06:56

小港漏油臭翻天 中油急搶修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小港區發生中油漏油事件,現場瀰漫濃濃臭油味,民眾不安擔心發生意外,趕緊報案,中油表示是一條34吋重油管線進行洗管和試壓測試時造成油管漏油,範圍約20公尺,現場還有消防員、環保署人員在場警戒監看,幸好沒有發生意外,經過鋪吸油棉和油罐車吸取處理後,狀況解除。

路上出現一大片黑色油水,地上還不斷冒出,範圍約20公尺,警方已將周圍拉起封鎖線,防止人車通過,裡面可以看到幾輛工程車在待命,這裡是高雄小港的高坪11路和高坪3路路口,晚上九點多有民眾報案聞到濃濃重油味,並通知里長循線才找到原因,就是中油油管漏油了,里長說我問中油他們還罵我說是臭水溝冒出來的味道。

中油坦承是一條34吋重油管線,再進行洗管和試壓測試時造成油管漏油,發現後補水閥已經關閉,工程人員也漏夜進行搶修,這條34吋油管是連接去年中林路路面塌陷現場同一條油管,中林路塌陷事故發生後,重新安裝油管才進行試壓,卻造成大坪頂段發生外漏,經過油罐車吸取和鋪吸油棉和水箱車清洗油漬路面後狀況解除,還好散發的油氣沒有造成任何意外事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