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女畢業生穿低胸裝?! 比利時大學惹議道歉了

建議女畢業生穿低胸裝?! 比利時大學惹議道歉了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比利時布魯塞爾自由大學醫學院,先前曾向所有畢業生發出一封電子郵件,內容提到,從審美的角度來看,女畢業生畢業典禮當天要盛裝出席,最好穿低胸裝出席,因此引發討論,還被抨擊這有性別歧視的問題,目前校方已在臉書和推特頁面po出道歉文。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事件是在畢業前,醫學院發出一封給畢業生的信,提到,從「審美的角度來看,女畢業生最好穿連身裙、短裙或是好看的低胸裝,男畢業生應穿西裝來參加畢業典禮」,這封信件被畢業生轉發出來,引發網友熱議,有人批評校方這封信件,有性別歧視的嫌疑,也有大學生認為,校方的立場失當。

對此,布魯塞爾自由大學在臉書上和推特上公布道歉信,向學生們和外界道歉,承認郵件的內容確實冒犯到學生,不適合。但也說道,穿著正式服裝只是建議,而不是強迫規定。(翻攝Université libre de Bruxelles的臉書)

Université libre de Bruxelles道歉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