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徵才博覽會 職缺歷年之冠

羅立芸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校園徵才博覽會今天在台大舉辦,共有275家企業參與,提供超過2萬個職缺,是歷年之冠。根據人力銀行調查,今年有高達9成6的畢業生,選擇先就業,創下6年新高紀錄,還有8成3的畢業生,希望到海外工作!可見求學進修,並不是時下年輕人的首選,起薪方面,新鮮人期望值平均落在3萬1千元。

人力銀行調查,企業願意給大學畢業生的起薪只有2萬6千元,碩士畢業生的起薪也只有2萬8千元,想要一畢業就拿到比較高的薪資,還是理工科系會比較吃香,台積電攤位被同學團團包圍,大家對於晶圓代工龍頭,開出的職缺都很好奇。

台積電喊出學士3萬8千元,碩士4萬5千元,博士6萬元等優於市場行情的薪資,吸引新血加入,而郭董郭台銘領導的鴻海集團,也開出一長串職缺,今年第一次參展的中華電信,請來辣妹助陣,整個集團要找1600人,平均起薪約在3萬5千元左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