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9 17:49

【影】荷蘭研發千萬"飛行車" 盼明年底上市

【影】荷蘭研發千萬"飛行車" 盼明年底上市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歐洲

「飛行車」不再是科幻電影中的情節,荷蘭研發出一款陸空兩用三輪汽車,有望在明年底上市!

據外媒報導,捷克、斯洛伐克、日本、美國等,也在研發「飛行車」,但荷蘭的「Pal-V」公司,希望能超越其他競爭對手,率先交貨。該公司的目標是在2018年底之前,將首輛飛行車交付給第一名客戶。報導也提到,想駕駛這樣的「飛行車」不僅要有汽車駕照,還要有飛行執照,駕駛時也須同時遵守空中和地面監管規定。車子的起降地點只能在機場,落地後才當汽車使用。

「Pal-V」所研發的「Pal-V Liberty」使用正常無鉛汽油,可載兩人,飛行高度可達3500米,續航力400至500公里;在陸地最高時速約170公里。據了解,「Pal-V Liberty」最後的組裝工作將在10月展開。公司預計到了2019年能生產50~100輛飛行車,2020年則增至數百輛。不過這樣的「飛行車」售價不便宜,暫定30萬歐元起跳(約新台幣上千萬元)。「Pal-V」公司暫未透露收了多少訂單,但行銷總監表示,公司在這方面「非常滿意」。(圖片來源/Automotive GT 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