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0 19:08

陸開50K高薪 在港菲傭因"這些事"不想去

陸開50K高薪 在港菲傭因"這些事"不想去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香港

中國大陸日前傳出,將開放當地5個大城市,可合法聘請菲律賓家政服務人員,陸方甚至開出超過台幣5萬元的高薪聘請菲傭。對此,香港《蘋果日報》訪問在港菲傭,有人表示,高薪確實讓人很心動,但有約9成菲傭坦言,考慮中國大陸工作限制甚多,不僅不能上「臉書」、沒有勞工法例保障,甚至宗教自由被限制等等因素,讓他們不願前往。

據了解,菲律賓方人員對外指出,中國大陸決定開放菲傭的原因之一,是看中菲律賓人英文流利,盼藉此協助教導孩子的英文。也認為菲律賓人較和平,雖然確切的訊息,仍待雙方進一步商討。但消息曝光也引發高度關注,據悉,菲傭在香港新資,約4300元港幣(約台幣16000元),外傳大陸開出5萬台幣的高薪,也引發港媒對在港菲傭做調查,詢問是否會為高薪前往大陸工作,但不少菲傭表示,聽聞風聲,在大陸工作溝通上似乎會有阻滯,也有菲傭表示,在港工作很開心,擔心到大陸工作會失去自由和尊重,認為他們是在工作、不是奴隸。(圖片來源/翻攝asia.nikkei.com(Photo by Akira Kodaka))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