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0 13:05

保護落漆! 兵馬俑險遭洪水淹沒

綜合報導

西安兵馬俑是大陸國寶級景區,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名錄。但是文物保護卻很落漆。18號,一場短時間強降雨、竟然造成洪水灌入兵馬俑坑道。幸好工作人員及時排水,兵馬俑才躲過一劫。

參觀人潮踩著積水,這裡不是水都威尼斯,多大的水,鏡頭往後方挪,水從上層階梯往下倒灌,階梯向下的盡頭是兵馬俑一號坑,雖然兵馬俑是陶作的,但兩千多年前的古文物哪裡禁得起洪水侵襲。

幸好坑道內的排水系統及時啟動,兵馬俑才躲過劫難。近二十年大陸內地急速發展,但是基礎建設禁不起極端天氣型態的考驗。四川、陝西、山西、東北等地短短30分鐘的暴雨,積水就深達腰部。

重達兩千多公斤的轎車側翻、水上漂,或是推撞在一塊疊。陸上機車東倒西歪,女騎士想扶正機車,照樣擋不住水勢。暴雨之外,瞬間狂風,龍捲風、外加一連八天高溫警報,大陸氣象學學者,在未來的時間裡,大家在夏天面臨高溫,是越來越嚴重的勢態,抗暖化,地球人真得動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