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0 16:10

陸推"共享運動倉" 配置跑步機1分鐘0.9元

陸推"共享運動倉" 配置跑步機1分鐘0.9元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中國

共享經濟是世界趨勢,除了共享單車、共享汽車;日前中國大陸更推出共享雨傘、共享行動電源。現在又有業者推出「共享運動倉」,據陸媒指出,「共享運動倉」僅1坪多的室內空間,且目前只有配置跑步機等單一設施;需繳99元人民幣(約450元台幣)押金、使用收費為0.2元/分鐘(約0.9元台幣);換算下來,一個小時要花8元人民幣(約台幣54元)。

據了解,會有這樣的構想,是因為近年大陸地區出現霧霾,不少人想外出跑步運動,都要戴著口罩出去跑步,創辦人指「我發現其實居民的室內運動需求還是挺大的」。而共享運動倉,不僅配置空調、空氣淨化設備,更採用智慧門禁和運動倉內置電子螢幕。運動器材主要分跑步機、動感單車、橢圓機等主題倉。創辦人指,共享運動倉的設備成本約1萬元人民幣(約台幣4萬5千元),預估每個運動倉單日收入在70元人民幣(約台幣318元)左右,預估回本週期在8~10個月左右。

不過外界質疑,民眾會特別在一個連洗澡設施都沒有的「密室」揮汗如雨?且運動倉還需要佔地,成本似乎不低「前景堪憂」。但據悉「共享運動倉」已經拿到數千萬人民幣的融資,至於能不能走遠,分析師指,就要看運營品質。(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