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2 20:35

發現外星人!? 知名太空探索組織 接受到15次神秘電波

發現外星人!? 知名太空探索組織 接受到15次神秘電波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整個宇宙除了地球以外,還有沒有任何星球上,據有高度發展的文明,或是活體生物呢?

「Breakthrough Listen」這個計畫,由全球知名的天體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發起,結合富豪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伯(Mark Zuckerberg)、俄羅斯億萬富翁尤里米諾(Yuri Milner)等人所共同創立,目的是要從宇宙接收各種訊息,嘗試找尋其他生命體的存在。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Breakthrough Listen」透過位於美國和澳洲的天文望遠鏡,於5小時內從源頭位置「FRB 121102」捕捉到15次「快速電波爆發」(FRB),而這個頻率比以往所接收到的都還要更高。「Breakthrough Listen」上週在聲明中表示:「由於距離30億光年遠,因此這15道FRB從源頭星系發出的那一刻,我們整個太陽系還只有20億歲。」目前無法得知該處的訊號是黑洞引力所引發,抑或是確實有生命活動,科學家與天文物理學家仍須進一步的確認。(翻攝Breakthrough Listen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