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2 08:25

臉書砸百億建資訊中心 傳將落腳彰化

臉書砸百億建資訊中心 傳將落腳彰化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彰化縣

全球最大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執行長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才剛宣布愛女Max誕生,並將捐出99%臉書股份。現在臉書的資訊中心,也要落腳彰化,預計臉書會砸下一百億元投資。這也是繼全球最大搜尋引擎Google之後,第二家大公司的資訊中心蓋在彰化。

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當初Google選定彰濱,就是看中彰化天然災害少,Facebook不想和商場勁敵、同在彰濱「每天對看」,加上覺得彰濱靠海、容易遭鹽害,所以看上了位在彰化縣內陸平原的田中產業園區,當地高鐵、鐵路及平面道路等、四通八達,交通便利。接下來縣府會全力配合。

不過臉書態度卻相對保守,昨發出聲明表示,「我們確實在找設立資料中心的地點,但還沒有做最後確定,我們對很多地點持開放態度,並希望對用戶、廣告主和開發商都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