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2 14:15

拒對昏迷病人抽血 護理師被逮

綜合報導

美國又傳出警員執法過當事件,猶他州一名護士因遵照法律,拒絕在未經患者同意下,採取血液樣本並提供給警方,沒想到竟然被警員當場、上銬逮捕。畫面傳出後引發各界強力抨擊,這名警員已經被停職調查。

警員強壓著護士的雙手,受到驚嚇的她,不停呼喊大叫,兩名同事急忙上前跟警員理論,這段影片傳出後,引發各界嘩然跟抨擊,因為這名護士伍伯斯,竟然是為了守法,而遭到逮捕。

原來上個月26號,猶他州一處公路,發生車禍,一名傷患傷患在昏迷狀況下,送醫急救,為了確定肇事責任,警方必須在一定時效內,蒐集血液樣本,可是當地法律規定,沒有經過患者同意,警方得在患者確定被捕,或者有法院搜索令的狀況下,才能取得血液樣本,因此伍伯斯表示,她沒有辦法替患者抽血,不料竟被承辦的警員,當成嫌犯逮捕。

事後警方已經出面道歉,強調伍伯斯沒有遭到,任何罪名起訴,至於涉案警員目前已被解除,蒐集血液樣本任務,並停職靜待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