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國舉辦同志遊行 女總理現身力挺

塞國舉辦同志遊行 女總理現身力挺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歐洲

台灣通過釋字748號,為同性婚姻的權益劃下了里程碑,也在同性婚姻的領先度之上,成為亞洲第一。而位在巴爾幹半島的塞爾維亞,當地時間本月17日,首都貝爾格勒(Belgrade)舉行了一年一度的同志遊行,並且有數百人參加,對於保守的塞爾維亞來說,非常難得;過程中不僅遊行隊伍熱烈,今年6月剛上台的女同志總理安娜布納比奇(Ana Brnabic)更出現在遊行現場,力挺所有與會者。

塞爾維亞總理安娜布納比奇表示,「塞爾維亞是個尊重多元文化的國家,我今天所要傳達的訊息,就是『塞爾維亞政府是每個人的政府,它將尊重所有公民的權利,不論是多數族群或是少數族群』」。

貝爾格勒2016年舉辦同志遊行時,竟有高達4500名警力部署在遊行路線附近,而今年警力規模縮小為2000人,代表了保守民風的衝突已不再。這樣的現象,普遍被外界認為是進步的象徵。(翻攝NBC)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