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1 23:06

日擬推"專用粉碎機" 紙尿褲可直接沖入下水道

日擬推"專用粉碎機" 紙尿褲可直接沖入下水道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日本

日本國土交通省,將研究把廚房流理台「垃圾粉碎機」的技術,運用在下水道,未來紙尿褲直接沖入下水道,將有助於免去存放及扔垃圾的麻煩,減輕在家護理老年人與育兒的負擔。日本國交省最快在本年度內成立專家委員會,力爭5年後實際投入使用。

據了解,垃圾收集日到來前在家中存放用過的紙尿褲往往會成為負擔。如果能直接沖入下水道,優點是不需要存放及扔垃圾。但另一方面,也恐衍生下水處理廠接收污水量增加、以及粉碎機購置費用昂貴的負擔等問題。日本國交省想在家庭廁所空間內設置紙尿褲專用粉碎機,關於處理紙尿褲所需的粉碎機性能、較過去沖水能力更強的下水道以及易沖走的紙尿褲材質等,日本國交省考慮與廠商交換意見,需要時建言獻策。專家表示,將分析把紙尿褲沖入下水道的影響,並圍繞能夠沖入下水道的紙尿褲材質、粉碎後的大小以及如何普及粉碎機、宣傳使用方法等展開磋商。

其實不少國家的家庭,廚房流理台都會有「垃圾處理器」,俗稱打碎機。通過垃圾處理器把食物備置過程中出現的廢物和殘羹剩飯進行處理並及時排走。(圖片來源/https://www.babygearlab.com/topics/diapering-potty/best-disposable-diaper/buying-advic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