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4 16:27

南韓「閨蜜門」事件 崔順實遭檢方求處25年

南韓「閨蜜門」事件 崔順實遭檢方求處25年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韓國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閨蜜門」醜聞,韓檢方今(14日)提請法院,判處閨密崔順實25年有期徒刑;同時檢方也請求罰緩和充公財產,總額高達1262億韓元(約新台幣35億元)。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檢方表示,崔順實擅用總統權力牟取私利,從根本上動搖國家綱紀,並且擾亂政府組織和民間企業的秩序,釀成總統首度彈劾下臺的國家危機。南韓獨檢組也表示,此案是政治權力與資本權力的暗中勾結,以及總統親信越俎代庖的貪婪惡行,崔順實始終拒不認罪,無端指責控方委實厚顏無恥,再一次深深傷害希望看到她懺悔的韓國人民。檢方並要求處以1185億韓元(約新台幣33億元)罰鍰,同時追繳犯罪所得77億韓元(約新台幣2億元)。

另外,涉嫌與崔順實共謀向50多家大企業集團逼捐774億韓元的總統府前首秘安鐘范,被求判6年徒刑並處1億韓元(約新台幣276萬元)罰鍰,涉嫌行賄的樂天集團會長申東彬被求判4年徒刑,追繳犯罪所得70億韓元(約新台幣1億9000萬元)。(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