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9 09:47

發表國安策略 川普助台防禦

林佳蓉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在就任即將滿一週年前夕,發表任內第一份國家安全策略報告。川普明確指出,美國將依「一中政策」與台灣維持強勁關係,並遵守台灣關係法的承諾,提供台灣合理防衛需求。川普同時公開,把中國大陸和俄羅斯,列為挑戰美國的競爭對手,並指出兩國增強軍力,控制資訊流動,以壓制社會,擴大自己的影響力。

川普的首份國安策略報告,開宗明義點名中國大陸和俄羅斯,侵蝕美國國家安全與繁榮,是挑戰美國的競爭對手。美國總統川普,被點名是對手,大陸外交部四兩撥千斤的說,兩國經貿關係本質是互利雙贏。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諷刺的是,就在國安報告前一天,俄羅斯總統普丁,主動致電川普,感謝美方提供情資,協助及時偵破恐攻陰謀。好大喜功的川普,當然要自我吹噓一番。美國總統川普,商人出身的川普,並沒有像歐巴馬一樣,把氣候暖化認定為是國家安全的威脅。而是首度把經濟策略納入國安範圍。

美國總統川普,總括來說,川普的國安立場,反映了他「美國優先」競選承諾,有分析家指出,川普的國安戰略空洞,只展現美國的狹隘,這份策略報告,恐怕會劇烈改變美國與其他國家的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