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1 12:47

以巴衝突升高 以國守衛被刺傷

王皓 編譯  / 中東

以巴衝突升高!美國總統川普,承認聖城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引發國際震驚,也讓中東情勢動盪!一名巴勒斯坦男子,就在耶路撒冷的巴士站,被以色列安全首位、刺成重傷,許多伊斯蘭國家,也爆發流血示威,還有土耳其去年才跟以色列恢復邦交,現在又面臨斷交危機。

被猶太人、穆斯林和基督徒,視為聖城的耶路撒冷,終於被美國總統川普承認為以色列首都。這在國際間引發軒然大波。有巴勒斯坦男子在耶路撒冷巴士站,將一名以色列安全守衛刺成重傷。

而全球許多伊斯蘭國家,也爆發流血示威,特別是去年,以色列才剛和土耳其恢復邦誼,如今又面臨斷交危機。催淚瓦斯不斷冒出刺鼻氣體,示威者焚燒的輪胎也冒出灰色濃煙,川普一句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讓猶太人和巴勒斯坦人,再度激烈敵對了起來。在安檢嚴格的巴士站,一個巴勒斯坦年輕人,忽然拿出刀來對著以色列,安檢人員的胸口刺了下去,儘管他很快就被逮捕,但類似事件只怕會層出不窮。

支持巴勒斯坦人的穆斯林,更是在全球多個城市舉行示威。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的美國大使館,被憤怒民眾重重包圍,鎮暴警察向示威者發射催淚瓦斯和消防水柱,衝突非常激烈。而在土耳其,上街抗議的民眾簡直不計其數,連總統艾爾段都大聲譴責,以色列是個會殺害孩童的國家,去年才剛剛恢復邦交的兩國,如今又面臨斷交危機。

在巴基斯坦,民眾縱火焚燒了,美國和以色列國旗,埃及的穆斯林教長和基督徒長老,同時出面譴責美國和以色列的行為,連遠在東南亞的印尼,也有穆斯林發出不平之鳴。在這種氛圍下,美國副總統潘斯,即將展開的中東之行,已經被好些中東領袖,表態杯葛。動盪的中東地區,情勢勢必更加混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