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男搭地鐵充電 行動電源冒煙疑起火濃煙竄車廂

廣州男搭地鐵充電 行動電源冒煙疑起火濃煙竄車廂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中國

大陸廣州巿昨天(3日)發生地鐵車廂內,有民眾攜帶的行動電源冒煙疑似起火事件,由於事發當下乘客緊急疏散得宜,所以未發生傷亡。但站內一度造成恐慌,目前當局已調查具體起火原因。

據《新浪網》報導,事發於昨天清晨7點多,一名男乘客在地鐵車廂裡從背包裡拿出行動電源,準備替手機充電,沒想到行動電源卻突然冒煙起火。在一旁乘客提醒下,迅速將行動電源扔到一邊。而地鐵剛好到站,車門開啟後,乘客都相當配合,快速下車,而一名男乘客冒險上前,徒手將著火的行動電源從座位上拿下來,一腳踢出車廂外。隨後有幾名地鐵職員趕到,將已進入車廂的乘客緊急疏散到月台。所幸未傳人員傷亡,但車廂、車站都出現濃煙,還是一度造成恐慌。

事發後,廣州地鐵提醒,地鐵車廂內遇上緊急情況,不要盲目慌亂走動、喊叫。遇突發事在保護好自己的同時,可及時利用緊急求助按鈕通報狀況,或在列車到站後告知車站職員。(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