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建十二年 鶯歌陶瓷博物館開幕

金愛蓮 周怡怡 報導  / 新北市

  以陶瓷聞名的台北縣鶯歌鎮,又有新據點可以供民眾參觀。鶯歌陶瓷博物館今天(26日)正式開幕,各式漂亮的陶瓷作品,吸引了大批愛好者前往;現場還有兒童體驗區,讓小朋友也能體會陶土之美。

  小朋友們看到這麼大的陶瓷水缸,紛紛探頭去看,興奮得很。而早期的尿壺和便盆其實也是陶瓷的運用。新開幕的鶯歌陶瓷博物館,企圖成為體驗式和情境式的博物館,讓藝術休閒化,也讓普羅大眾都能接觸陶瓷之美。

  籌建十二年、耗資五億六千萬元新台幣的鶯歌陶瓷博物館,設有五大主題常設展:像是台灣陶瓷發展、原住民陶藝和精密陶瓷等。民眾前往參觀,就好像瀏覽了陶瓷的歷史故事,還可以欣賞幻燈片,頗富教育意義。

  而為慶祝開幕,博物館還展出了「金陶獎」的陶瓷藝術作品,還有戶外公共藝術展覽,儼然已經成為鶯歌的新地標。陶瓷博物館希望盡快打響名號,吸引更多國、內外人士來到鶯歌這個陶瓷的家鄉。(金愛蓮、周怡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