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縣內門鄉民俗藝陣嘉年華 總統開鑼

黃揚俊 許永輝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縣內門鄉的民俗藝陣嘉年華會,下午在當地的紫竹寺盛大展開,陳水扁總統也蒞臨主持開鑼儀式,五十二個陣頭齊聚廟前,加上前來觀看的民眾,總數超過數萬人,場面相當的熱鬧。

  陳總統在眾人的等待當中,下午來到了內門鄉的紫竹寺,廟前擠的人山人海,甚至連涼亭上都擠滿了人,大家都不願錯過這次的民俗藝陣饗宴,陳總統特別進到廟內,先向觀音佛祖上香,恭祝觀音誕辰並向全民祈福。

  全鄉五十二個陣頭齊聚廟前,陳總統盛讚內門鄉人文薈萃,對民俗藝陣的保存不遺餘力:陳總統緊接著主持開鑼儀式,為一連十一天的嘉年華會揭開序幕,內門鄉最具歷史及代表性的夏梅林宋江陣,立即在現場進行操練,刀槍劍盾耍的虎虎生風,宋江陣體力要足,動作要精準,講求眼明手快,陳總統和現場來賓看得很過癮。而為了表示公平起見,陳總統接著也到另一間南海紫竹寺上香,同樣受到民俗陣頭的熱烈歡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