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走訪棲蘭山 關切檜木林區保育

張政慧 周明華 何家俊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棲蘭山是全台灣保存最完整的檜木林區,不過環保團體和主管棲蘭山的退輔會,對於山林保育的作法不同,一直爭議不斷。陳水扁總統今天特別走了一趟棲蘭山。他承諾, 一定會創造一個讓民間保育團體、原住民及政府三贏的政策,確保台灣生態的永續發展。

  走進這片大自然最珍貴的檜木林,陳總統的精神被芬多精給提振了不少。棲蘭山是全台灣保存最完整的檜木林。不過退撫會以砍木植栽造林的方式,讓地方保育團體是不斷抗議,認為不尊重大自然,上午在陳水扁總統巡視時,就當場向陳總統抗議。

  棲蘭山是陳總統台北市長敗選時學習之旅的第一站,如今重回已是總統身分,柱著拐杖走在山林小徑,左邊是退撫會,右邊是保育人士,環保團體要求將五點四萬公頃全定為國家公園,退撫會則認為,已同意不砍林地,卻被剝奪工作權,也相當不滿。山林保育在多方勢力交雜下,長期無法解決,新政府要如何規劃,讓珍貴檜木林永存天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