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國際旗鼓節各國好手熱鬧暖身

黃揚俊 馮亞倫 張夢熊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的國際旗鼓節明晚即將要揭幕,市府下午邀集了各國的旗鼓團體來場熱身表演讓民眾先睹為快,而高雄燈會的主燈也在愛河上組裝完成,元宵當天就要由陳總統主持點燈儀式。

  戰鼓聲響起,穿著花花綠綠舞衣的大批舞者跟著大鼓進場,不過站著打鼓的卻是西裝革履的謝市長,為了推銷旗鼓節,敲的相當賣力,一副猛男的架式。國際旗鼓節一年比一年盛大,這次邀請了泰國、印尼、大陸和澳洲土著伊利安鼓隊等六個國家來參予,每個國家各有特色,有宗教文化,也有力與美的展現,明晚揭幕精采可期。而高雄燈會的主角馳騖寰宇主燈,也連夜在愛河上組裝完成,高達十七公尺天馬行空的造型可以邊轉邊動,屆時還會和去年鰲躍龍祥主燈相互輝映,創下兩燈齊發的燈會紀錄。高雄縣永安鄉的天文宮也造了一座模倣長城嘉峪關五樓高的古城,唐朝時叫做木陽城,啟用儀式還有象徵各國代表一起祝賀的熱鬧場面,現場鞭炮舞龍、宋江陣,元宵當天會更熱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