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家醫院下週義診

蕭彤雯 張良信 報導  / 台北市

  日前傳出有人因為繳不起健保費,沒錢看病,活活病死的消息。根據統計,全國繳不起健保費的,高達幾十萬人,他們的醫療權益要如何保障呢?衛生署宣佈全國26家署立醫院,下個星期一開始連續五天開放義診,讓遊民免費來看病,甚至連衛生署長涂醒哲也重批醫師袍,加入義診的行列。

  這件繡著名字的白袍,雖然好久沒穿了,但該怎麼問診,涂醒哲可是一點都沒忘,光聽聽還不夠,還要病人躺下,從胸、腹到腿,每個地方都檢查得非常仔細,最後也不忘跟所有醫生一樣,唸上兩句。這不僅是涂醒哲很久以來第一次親自問診,更是邱先生五、六年來第一次看病,因為他是遊民,連吃飯的錢都有問題。

  碰上署長親自為他檢查,他很感動,只不過當然不能天天躲在白袍底下,所以涂醒哲也宣佈,從下個星期一開始,一連五天,全國二十六個署立醫院,將同步為繳不起健保的弱勢民眾義診,讓大家能有個健康的身體,來年再打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