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優質食物 預防疾病吃出健康

朱詠薇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我們每天都會吃進一堆東西,這些東西對健康到底有多大幫助?美國時代雜誌根據科學家的實驗結果,選出了十大優質食物,包括番茄大蒜菠菜等等,這些東西都具有預防疾病的功效。今天,我們除了要為您介紹這十大優質食物,還要告訴您怎麼吃最健康。

  番茄炒蛋這道再平常不過的家常菜,簡單又健康,蕃茄中的番茄紅素和豐富的維他命C,對預防攝護腺癌有很大的幫助。麥素嬰、波菜和蒜頭也入圍了健康食物排行榜,多吃對心血管疾病有很好的防治效果,還能降低膽固醇;燕麥也有同樣的功能,而且沒有熱量,吃再多也不用怕胖。入圍的還有花椰菜、藍莓,多吃可以減少罹患癌症的機率;好吃的鮭魚可以保護腦部,多吃頭好壯壯,可以預防老年癡呆。喝的飲料,日本研究發現多喝綠茶,比較不會得心臟病。有同樣效果的還有紅酒跟堅果類的食品,但是堅果多吃會胖,酒喝過量反而容易導致中風,所以這兩種食物攝取適量才會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