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坪擠九口 善心木工免費修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過年期間很多人的新希望就是換一個又大又舒適的新房子,但在宜蘭縣五結鄉就有一戶智能障礙的貧困人家,一家九口就擠在三坪大的房間,平日靠撿拾破爛維生,為了讓他們也能過個好年,宜蘭縣就有一群好心的木工師父,今天就到他家免費裝潢。

  走進這戶又破又窄的平房,阿嬤正在為兩歲的小孫子餵奶,木工師父正在裝潢著不到三坪大的地方,事實上就是一家九口擠身依畏的房間。位在宜蘭縣五結鄉的這戶楊姓人家,從阿公阿嬤到兩歲的小孫子,一家九口就有六人是輕微智障,平時就靠撿破爛維生,雖然鄰居偶而供應飯菜,但生活還是相當貧窮,為了讓他們也能過個好年,在宜蘭縣家扶中心的愛心木工幫忙下,今天特別到楊家打造一個溫暖的窩。

  看著愛心木工們拿著木條和鋼釘細心地為他們免費裝潢,楊老伯的心中是萬分感謝。殘破的屋瓦有了牆,暫時可以遮風避雨,加上送了好幾床的暖被,這家人總算可以過個好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