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語幼稚園 違規招收將撤照

蕭彤雯 林福清 報導  / 台北市

  標榜雙語教學的幼稚園現在滿街都是,不過教育部認為學齡前兒童,不該過分強調美語教學,因此今天決定、凡是以雙語命名、立案為【幼稚園】或【托兒所】的教育機構,不得招收六歲以內的幼兒,也不可進行全時段美語教學,否則將撤照。業者對此則是激烈反彈。

  沒錯,才三歲,英文已經呱呱叫,這全拜托兒所老師之賜。其實不只偉偉,目前幾乎所有幼稚園,都有美語教學,但教育部顯然認為這麼小就猛學英文不太好,要求各縣市政府即日起,查辦招收六歲以下幼兒、且實施全時段美語教學的幼稚園和托兒所,最嚴重不排除撤照。雖然還不到晴天霹靂的程度,但對這項政策,幼教業者是大喊不平業者抱怨連連,家長們倒沒什麼反應。教育部的用意是希望學齡前兒童能正常成長,不過家長們要是因此把孩子送進對幼教根本不在行的美語補習班,這一番美意只怕還會衍生出許多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