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琴動人樂音絲絲入扣

王欣怡 報導  / 花蓮縣

  有一千兩百多年歷史的國寶級古琴秋籟,首度在花蓮登台亮相。在國際級大師成公亮的演奏下,動人的弦音,扣人心弦,吸引了不少文人雅士前往聆聽這場難得的音樂饗宴。

  清柔的音域,連綿的迴音,取自古代樂曲的文王操在這一把古琴彈奏下更顯綿長,演奏的音樂動人,但是重要的是這一把琴的歷史太悠久了,擁有一千兩百年歷史的古琴類似大家熟知的古箏,而演出家則是來自中國的成公亮教授,一首首動人的弦音讓在場的聽眾進入忘我的悠揚境界,成公亮表示古琴在古代是文人表達自我的工具,因此並無大量曲譜流傳,不過成公亮也說如果一個人的心中雜念很重,是無法靜心聆聽。

  由於這是花蓮首見古琴表演,一有機會,大家都到前台希望多瞭解古琴這種樂器成公亮以秋籟演奏了文王操、洞庭秋思、桃源春曉等名曲,獲得台下觀眾如雷的掌聲,不少藝文界的人士也前來共襄盛舉,下回有機會可千萬別錯過聆聽古琴的天籟之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