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陶藝展 展出阿媽級作品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現在懷舊當道,連陶瓷也吹起懷古風,鶯歌的陶瓷博物館裡頭,現在除了展出當代的陶藝作品之外,老祖母級的陶瓷枕頭、水缸、器具,甚至紅龜粿板磨,全都是陶瓷作的,一起來看看。

  陶瓷可不只有做成茶壺、杯子走進老阿媽的廚房瞧瞧,裡頭的鍋碗瓢盆、水缸、器皿,還有雕花的窗櫺、大酒缸,甚至紅龜粿造型的模子,只要你想得到的東西,不管食衣住行任何用途,他們可全都是陶土做成的!再來看看這個四四方方的器具,猜得出來他是什麼嗎

  這可是台灣光復前後,阿媽用的陶瓷枕頭呢!這個紅磚頭搭起來的拱門,可不是一扇門,它就是仿造台灣早期的蛇窯造型所搭建的窯廠。除了傳統的陶瓷品之外,來看看這個坐臥的斑馬、還有抽象的壁畫,或者這個舊到黑壓壓一片、甚至生鏽的機器,他們可都是現代陶藝的作品。走一趟鶯歌陶瓷博物館,不但可以欣賞到濃濃懷舊風味的古早陶瓷品,這些栩栩如生的現代陶藝,也很令人驚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