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冷氣團減弱,各地氣溫明顯回升,全台白天最高氣溫都超過20度以上,如果和昨天相比較,南部和東南部上升約3度,中部和東部上升約5度,北部和東北部回升最多,高出了大約7度之多。

  目前冷氣團還在持續減弱之中,所以明天各地還要更加暖和,預計各地白天最高氣溫會在25-28度之間。天氣方面明天各地包括外島澎湖金門馬祖都會是多雲到晴,不論是辦年貨或大掃除都是難得的好天氣,因為後天16號又有鋒面要來,天氣又會轉變。

  海面上風浪明天較弱,後天也會增強,要特別注意。原來從中南半島和南海移進來的雲層,現在已經消散了.前面一部分被消散的也已經移到台灣的東方海面去了,台灣今天的雲是東北季風在迎風面形成的,所以基隆及東北角雲比較多,但是明天冷氣團更弱,東北風會轉為偏東風,所以除了東半部靠山地區雲量稍多外,應該大都是比較晴朗的。

  分裂高壓已經由大陸江蘇省移到東海,經過海面冷氣團就會變暖減弱。所以明天台灣各地氣溫還會再回升個3-5度是很正常的。冷氣團減弱,東已季風轉少,海面風浪也會轉小。但是現在這個低壓帶將會形成冷鋒面南下,預計後天星期五會影響我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