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外注活蛋白 敗血患喜重生

王嘉域 史京治 報導  / 台北市

  台中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日前完成亞洲首例,使用體外循環機,再施打人體活化蛋白,成功治療敗血症併發心肺衰竭的病患。這名痊癒的三十六歲男子,上午帶著太太和兩歲女兒回到醫院,感謝醫療團隊及時挽救性命,這種治療方式,也將成為及早治療敗血症的指標。

  帶著眼鏡的男士,就是剛痊癒的患者林冠安。林冠安帶著太太和兩歲女兒,感謝醫療團隊把他從鬼門關救回來,醫院更準備蛋糕慶祝他重獲新生兩個月前,林冠安因為女兒住院,常進出醫院照顧女兒,卻感染重感冒引發急性肺水腫,昏迷一週。

  醫院急救後發現,是敗血性休克還併發心肺衰竭,醫院評估後,立刻使用體外循環機維持病人血壓氧氣供應,再使打抗敗血症的活化蛋白救回性命敗血症引發心肺衰竭,能在十天內順利痊癒的患者,林冠安是亞洲首例,醫院強調,將再純熟操作這種治療方式,挽救更多敗血症病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