姿勢不良 上班族易肩頸酸痛

曾懷瑩 許永聰 報導  / 台北市

  大部分的上班族因為長期工作姿勢不良,都有肩頸痠痛的問題,卻又因為生活忙碌,沒有時間就醫,讓問題越來越嚴重,最近有診所特別開了一套減痛課程,教導民眾利用穴道按摩,和肌肉訓練,來減輕疼痛,學會之後,民眾在家裡也可以自己按壓穴道,處理疼痛問題。

  31歲的簡小姐,長時間在電腦前面工作,上午坐到下午,就會開始出現肩頸僵硬,脖子酸痛,原本她以為只是小毛病,沒有注意,結果疼痛的情形越來越嚴重。痛到手不能動,脖子不能轉,醫生說,可別小看這種毛病,持續下去會產生全身疾病。

  過去大家都會以沒時間看醫生一直拖,現在有醫院推出肩頸放鬆課程,由專業醫師為你評估,找出關鍵的疼痛點,每天自己按摩穴位,不要以為穴位太專業,醫師幫你在衣服上標出來,回家自己按,就能有效減輕疼痛,再加上強化肌肉的健康操,從頭部,頸部,後背,到手臂,像這樣好好伸展放鬆,不但能消除疲勞,疼痛症狀也大幅改善,學會了這套課程,想要遠離疼痛,你也可以自己DIY。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