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提早報到新竹傳兩例

蕭彤雯 報導  / 新竹縣

  本來在夏天才容易發生的腸病毒,提早在春天就報到了,新竹縣竹中國小附設幼稚園,傳出五名小朋友先後感染腸病毒,其中兩人已經確定是腸病毒,校方已經緊急宣佈停課一週,展開全面消毒。衛生署提醒下個月就將進入腸病毒高峰,請家長特別留意。

  本來在夏天才會發生的兒童腸病毒,今年春天提早報到,新竹縣竹中國小附設幼稚園,傳出五名小朋友先後感染腸病毒,週一時均未到校上課,經查證後,確定其中兩名是腸病毒病例,另外三件是疑似病例,而這也是新竹縣第一件學生感染腸病毒的病例,幼稚園方面,校方緊急停課一週,目前老師將課堂上的玩具以及課桌椅,以漂白水進行全面消毒。

  這兩起腸病毒案例,學生均感染腸病毒初期症狀泡疹性咽峽炎,在第一時間發現治療,並非在校內感染,而感染的這兩名學生,因為是同一個保母照顧因此接觸頻繁,所以才會互相傳染。校方表示,在接獲感染學生家長的通知後,幼稚園26名學生,停課一週,校方每天兩通電話追蹤學生後續情形,避免疫情擴大感染。(彭椿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