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小海馬 "豆丁"現墾丁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墾丁的潛水專家最近在海底積極尋找一種叫做「豆丁海馬」的生物,目前在日本、印尼的海域才有,由於豆丁海馬只有兩公分大,又是全世界最小的海馬,因此吸引許多觀光客花錢潛水,拿著放大鏡就為了看豆丁海馬,據估計一年的觀光收入高達台幣八億元,專家們希望,墾丁也能找到豆丁海馬,成為觀光金雞母。

  一大片粉紅色的軟珊瑚礁裡面,全世界最小的海馬就躲在這裡,牠們名字叫做「豆丁海馬」,光聽這個名字你就知道牠有多小,只有像豆子一丁點這麼大,總共牠的身長只有兩公分,平常在海裡面靠著珊瑚礁的保護色來保護自己。豆丁海馬屬於相當稀有的海馬品種,不淡如此,牠還具有相當高的觀光價值,在印尼、菲律賓跟日本的珊瑚礁裡都有發現,每年有大批觀光客潛到海底、拿著放大鏡,就為了要看豆丁海馬。

  專家目前在墾丁海域積極尋找豆丁海馬的蹤跡,如果真找的到,將可望帶來八億元的觀光收入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