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單車休閒風 遊台北新妙招

李雅淳 莊志成 報導  / 台北市

  遊台北的方式越來越多元化,不只是可以搭公車坐捷運,現在騎腳踏車也是一個不錯的辦法。目前在台北市包括關渡、淡水,甚至烏來、新店等地點都有規劃單車道,可以輕鬆騎單車,不會受到其他車輛的威脅。台北縣市單車道加起來總長兩百公里,成了都市人假期中另一種新的休閒風。

  在車水馬龍的都市裡,逛街除了靠雙腳,還可以靠鐵馬。騎上才完工不久的腳踏車道,映入眼簾的,就是這般不同的景色。亞洲的新地標─台北一O一,一連成串的台北商圈,腳踏車上的信義計畫區風景就是這麼美。不用搶車道,還有專屬的停車架,在信義計畫區裡就有五點五公里的單車道任你騎。

  不止這裡,包括關渡、淡水,甚至烏來、新店等十三個河濱旁,總共有兩百公里長的單車道。在淡水河旁的碼頭甚至可以將腳踏車騎上船,來趟淡水何之旅。如果累了,就坐在河濱旁的咖啡亭裡喝杯咖啡,渡過一個優閒的下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