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女中九榜首 多才又多藝

 / 台中市

  今年的大學甄選入學陸續放榜,台中女中的成績非常亮眼,總共有九名醫學院的榜首,這些優秀的同學不只會唸書,還多才多藝,有的擅長打乒乓球,有的會拉小提琴,不過要如何兼顧課業和休閒活動呢?她們都說,唸書時專心就對了。

  她是夏昀,錄取台灣大學醫學系榜首,另外一位和她對打的是李咏軒,錄取中國醫藥大學榜首,兩人書唸得好,乒乓球也打得好,殺球、反手拍,一點都不含糊。其實夏昀說,她下課後參加校外補習,每天晚上十點回到家,十二點上床睡覺,功課壓力很大,但是她總可以抽出時間打乒乓球,最重要的是時間管理。

  錄取國防醫學院的劉郁嵐,六歲開始學小提琴,從不間斷,到現在每個禮拜都會固定練琴。接下來這位是周千瑜,中山大學牙醫系榜首,她說畫畫可以紓解壓力。通過甄選入學得到好成績,這幾個優秀的女同學都很開心,但在畢業典禮之前,還是必須到學校上課,該玩的時候玩,該唸書的時候唸書,善用時間就是她們成功的秘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