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設佛堂 考生有拜有保庇!?

  台中縣大里成功國中,居然發生強迫學生禮佛事件,因為國中基本學力測驗將在下個月舉行,有家長會委員提議在學校內架設佛堂,讓國三準考生來膜拜,學校竟然照著做,教育局已經要求校方立即拆除。

  學校操場旁居然出現了佛堂,還有一尊佛像和鮮花素果供奉在神桌上,以及佛經聲環繞,一群學生排隊等著禮佛,拿起杓子、舀起水,淋在佛像身上,一旁還有人員指導,要求學生雙手合十,虔誠說出自已心裡想許的願望。參加的學生不少,但好好的學校居然有突兀的佛堂,來膜拜的學生有人覺得很奇怪,有人則是覺得很好。

  台中縣成功國中最近剛架設佛堂,主要是為了國三學力測驗即將到來,希望藉由宗教力量幫助學生心靈平靜,考得好成績,但經過教育局關切後,學校的佛堂已經拆掉,只剩下支架,校方澄清,這並非學校提議,而是家長會委員要求。強迫孩子接受大人想法,雖然準考生觀感不一,但想拿高分,與其求神的幫忙,不如用功唸書,恐怕會比較有成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