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院最後決議 國家考試不廢國文

 / 台北市

  關係全台灣幾十萬考生的國家考試,到底考不考國文?雖然四位考試委員提案廢考,但考試院今天作出最後決議,國文科不廢考,但是會修正考題方向或是文言文的比例,不會再讓人看了霧煞煞。

  想考上高普考,這個國文考題,你答得出來嗎?古文中,那個跟酒沒關係?傻了吧?答案是橘井,如果你只認識啤酒,你就糗大了。還有鄧友梅的煙壺這篇文章裡,舌人是甚麼人?不是為民喉舌的人,竟然是會翻譯的人;還有元好問的文章裡頭,伸眉高談,脫屣世事的脫屣你以為是脫鞋子嗎?答案是拋棄的意思。要猜還不一定矇得對,因此有考試委員提議國家考試國文考題這麼難,乾脆不要考了。

  到底考不考?上午十九位考試委員一番爭辯,最後敲定,國家考試國文科繼續考;考定了,準備衝刺高普考的考生臉都沉了。

  考試院認為考題可以不要那麼艱深,但是不能放棄,想金榜題名,國文課本不能丟,請記住,國家考試國文科,不是不會考,而是不廢考。(黃敏惠 方起年 張晃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