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七百班次改點延遲公告惹民怨

台鐵七百班次改點延遲公告惹民怨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開始,台鐵有七百多個班次時刻大改點,調整後的時間和原來相差了十幾分鐘,讓許多民眾的行程受到影響,抱怨連連。

  台北火車站大廳,今天才換上新班表,很多民眾搞不清楚,直盯著螢幕,還有人拼命抄時間。早就計畫的大改點,卻到現在才公佈,讓民眾很不方便。像林同學和朋友上午搭火車到福隆游泳,原本規劃了行程,在昨天也看好了火車時刻表,哪知道來到了火車站之後,卻發現班次的時間不一樣了。

  台鐵歷來規模最大的改點,有七百七十九個班次時間更動,這麼大的變化,公告卻是小小的兩行字,不仔細看,誰知道開車時間變了許多,民眾都還是買票了才知道。受影響的還不止這些,星期五到下星期一,台鐵還有五千六百多名,近四成的員工,要參加交通事業鐵公路人員的國家考試,因此台鐵也將停開一百四十五班列車,由於這是兩年一次的國家考試,時間無法變動,台鐵也很無奈,只好請旅客多包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