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吃奇異果 學童集體過敏

 / 台北市

  奇異果營養豐富,但有學校午餐全校都吃奇異果,學童竟然集體過敏,出現嘴唇乾裂、疼痛、發麻症狀,醫師表示研究證實奇異果中有三種容易過敏的蛋白酵素,建議有過敏體質的民眾和五歲以下幼兒一定特別小心食用。

  酸酸甜甜的奇異果,小朋友一口接一口,但你知道嗎,奇異果也會出造成過敏,去年十一月底,國內某國小營養午餐每人附上一顆奇異果當成飯後水果,沒想到吃了以後,有十位學童出現嘴唇乾裂、疼痛、發麻,向保健室求救,通報榮總追查一下,才發現原來是奇異果惹得禍。

  很多人不知道,奇異果除了豐富維他命C還有三種容易過敏的蛋白酵素,屬於第三級的過敏食物,容易吃了可能會出現嘴巴口腔發麻疼痛、嘔吐脹氣、皮膚紅疹,嚴重甚至水腫,甚至過敏性休克,除了奇異果,醫師也汽水香蕉和運動飲料的過敏個案,因此提醒有過敏體質民眾和五歲以下孩童最好避免吃有過敏因子的食物,才不會吃這也癢吃那也癢。(記者楊茜雯 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