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無寒意 中午氣溫22度

 / 南投縣

  北部冷颼颼,不過南部氣溫卻沒有預期的冷!中午還出大太陽,溫度一度飆高到二十二度,甚至還有民眾穿著短袖上衣出門!太陽好大好刺眼,中午在南部地區真是溫暖,看看這位老兄,騎機車還穿短袖,知道一點兒也不冷,幾個年輕人身體強壯,都穿短T-SHIRT打籃球,每個人都汗流浹背。   

  原本以為寒流來會冷的不得了,全家出遊的都包的厚厚的,不過這時候也忍不住脫到剩一件。根據氣象局的預估,南部地區普遍會是十二到十四度的低溫,不過只有台南地區,清晨時有十二度低溫,其他高雄、屏東地區最低溫十四度,一到中午氣溫都飆升到二十二度以上,讓穿太多民眾直喊熱。

  雖然南部感受不到寒流的威力,但中部山區已經冷到下雪,南投合歡山從六號凌晨一點,就開始降雪,連海拔三千公尺的鳶峰也感受到寒意,飄下雪花,氣溫是零下兩度半,預計晚上溫度會更低,要上山賞雪的民眾可得記得做好保暖工作。

王美雅 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