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下雪了 遊客大打雪仗

 / 南投縣

  冷氣團發威,合歡山下雪了!今天水氣夠,加上零度的低溫,合歡山今天飄下2008年第一場的瑞雪,清晨六點開始飄下雪花,積雪達到四公分,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賞雪、玩雪、打雪仗。

  實在有夠HIGH,今年的一場雪,左等右等,真的等到了;大學生超興奮,衣服一件一件脫,根本忘了現在是攝氏零度。打著赤膊,寒風一陣陣,身體僵硬,但一定要留下這難忘的照片,眼睛看到的都是白茫茫,草皮樹木通通都結冰,微微的雪花,也像下雨一樣,點點飄落。

  有遊客將積雪的山坡當作溜滑梯,從高處滑下,也有人攜家帶眷,甚至連寵物也一起帶來看這美景。從早上開始,合歡山就陸陸續續湧進了大批遊客。

  雖然這次的冷氣團並非是最冷的,但水氣足夠,才能夠天時地利,讓合歡山積雪高達了4公分;也因為賞雪民眾太多,氣候不佳一度交通管制,但怎麼也擋不了,民眾賞雪的好心情。(徐培薇 林志輝 黃炫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