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到 全台燈會鬥鬧熱

 / 台北市

今天就是元宵節,台灣燈會在台南南科盛大舉行,還有精彩的台北燈節和高雄燈會在南北兩地戶別苗頭。另外傳統習俗還有平溪天燈和鹽水蜂炮,以及台東的炸寒單。今天想到哪裡過元宵賞花燈呢?帶您全台看一遍各地的慶祝活動。

五彩繽紛的主燈,在雷射光束的襯托下,更顯得光彩奪目,歷年來規模最大的台灣燈會、今晚在台南南科隆重登場。這次的刺鼠主燈,高十八公尺,仔細一瞧,牠手上還拿著金元寶、象徵禮鼠獻瑞。

不讓台南的刺鼠專美於前,台北燈節結合上千隻老鼠,串成主燈,配合絢爛的煙火,和變化萬千的雷射燈光秀,超有看頭。再往南走,高雄燈會以愛、幸福為主題,而且還把這座金鼠迎世運的主燈設立在愛河中央,這麼特別的設計和聲光效果,果然吸引大批民眾。既然是鼠年,當然不能忘了米老鼠,台中燈會,把可愛的米奇和米妮搬到圓滿劇場,還有精彩的水舞和煙火秀,照亮整片夜空。

  另外想要玩點刺激的,就不能錯過台南的鹽水蜂炮。一百一十座炮城,和八百萬發蜂炮,從四面八方撲天蓋地而來,火光交錯躲也躲不過。同樣也是炮聲不絕於耳、台東的民俗活動炸寒單,讓人心跳加快血壓上升。還有苗栗客家人的傳統,元宵舞龍,今天晚上舉行的炸龍儀式,將把節慶帶到最高潮。

如果不想聽一整晚的鞭炮聲,不妨到平溪放天燈。民眾把心願寫在天燈上,看著各式各樣的天燈冉冉升空,也希望新的一年能心想事成。﹝記者謝安安 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