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瓜石到九份 纜車明年開通

北台灣除了貓空有纜車外,未來從金瓜石到九份,也可以考慮搭空中纜車。台北縣政府打算在二○○九年完成一條金九纜車,除了空中有纜車外,地面上也將打造復古的台車路線,讓民眾坐在以往礦區才有的台車車廂,感受不一樣的北台灣風光。

  美麗的山城小鎮,沿著階梯走,復古的茶館,特色的手工藝品,九份老街有著濃濃古意,或是漫步在金瓜石的芒花步道,遠眺陰陽海,好愜意的北台灣之旅,是國內外遊客最愛的休閒行程,不過以後看海可以坐在復古的礦區台車看,到九份也有空中纜車可坐。

  北台灣出現的金九纜車,從陰陽海的水楠洞站到勸際堂站,沿途坐著以往採礦用的復古台車感受採礦樂趣,想要到黃金博物館看看閃亮亮的黃金,也有專屬步道,悠閒漫步。要到九份老街,坐上空中纜車,一路向下俯瞰,山城風光盡收眼底,這條路線預計在二○一○年完工,以後還有機會直接從九份到深澳漁港,來趟海釣之旅。

  儘管有人還是會質疑對環境的破壞,不過以後到九份金瓜石,不再是只能走地面的路線,還有機會從高空中感受不一樣的山城風光。(記者 黃育杰 蘇瑋婷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