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肢體劇場 獨樹"椅"格!

 / 台北市

  韓流風潮持續不斷,不但韓國電影、連續劇暢銷海外,現在就連韓國現代劇團的表演,都在國際上大受好評,目前韓國最受歡迎的肢體實驗室,今天也帶著他們的新作品來到台灣,一起來看看,他們是如何用椅子,表現驚悚的的心理劇。

  同居情人和士官長搞曖昧,低階的士兵一氣之下,殺死了深愛的情人,複雜的心理狀態,有點驚悚、有點詭異,來自韓國的肢體劇場,用幾把椅子,要表現出人們各式各樣的情緒。

  燈光一暗一亮之間,舞台上不斷變化出新隊型,雖然這是一齣驚悚的心理劇,但整場的對白卻不多,只靠著演員的肢體動作,和椅子變換隊形,來呈現主角分裂的精神狀態。
沒有華麗的佈景,整場的道具,就只有這些生活中常見的椅子,但演員們整齊劃一的動作,不但讓觀眾驚嘆不已,更在去年愛丁堡藝術節中大放異彩,也讓人見識到韓國劇場,令人耳目一新的創造力。(記者蘇玲瑤、劉漢麟、戴君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