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包 鼎泰豐登舞台

 / 台北市

  有五十年歷史,分店遍佈全球的鼎泰豐,除了好吃更好看,創業故事被搬上舞台,金鐘影帝李天柱演出舞台劇天下第一包,要讓大家看看鼎泰豐不為人知的兩代之爭。

  一口咬下,鮮甜的湯汁,從半透明的麵皮裡,混合著蒸汽一起流出來,多少人就衝著這小籠包來到鼎泰豐,不過很少人知道,在這一個個規定十八褶,二十一公克,嚴格品管下蒸出來的的小籠包,背後還有這樣一段故事。

  專注的桿麵皮,威嚴要求完美,這一刻金鐘影帝李天柱化身成為鼎泰豐創辦人楊秉彝。

  老先生不願意兒子繼承衣缽,只盼兒子好好唸書別吃苦,兒子卻渴望把小籠包發揚光大,沒曝光過的兩代之爭。李天柱和金勤有精彩對手戲,不過,可別以為這是一場嚴肅的舞台劇,在戲裡,創辦人楊老先生可有個超哈他卻得不到他的爆笑老情人。

  鼎泰豐幕後的家族故事,還有這小籠湯包美味的祕密,十月將要首次公演,劇場排練第一次在鏡頭前曝光,演員們個個卯足勁搞笑,要把觀眾拉到劇場來看。(潘潔瑩 詹維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