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活筋骨沒病痛 文明病遠離身

 / 台北市

  多人都很羨慕武打片裡面功夫巨星的矯健身手,其實,練武功沒有那麼難,我們要帶大家練一種非常生活化的梅花門養生武功,有人練了之後,氣喘的老毛病,上班族常見的肩膀酸痛,腰酸背痛,老人家的五十肩,都可以得到改善!

  劈腿、下腰、飛踢對打、耍刀弄棍!只有電影才會出現的武打場面,在這間小小的道館,大家你一招,我一式,輕鬆上手。

  跟著老師,慢慢雲手,這可是練武的基本功。雲手,可以透過掌心的勞宮穴,把胸口的廢氣運出來;紮實的馬步,一定要站穩,因為雙腿直接反射的就是心臟,雙腿強健,心臟自然好。

  他們練的是生活化的梅花門武術,這位太太已經是六十八歲了,身子骨比年輕人還要柔軟。而上班族最容易發生的肩頸痠痛,腰酸背痛,這些文明病也通通不見了。

  傳統武術,更吸引這位中亞土庫曼共和國的老外到台灣取經。練武,不一定可以讓你成為武俠高手,但保證可以常保健康!(記者王 薇 張書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