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白豆芽菜 二氧化硫吃進肚

 / 桃園市

菜價狂飆,婆婆媽媽們改買便宜的豆芽菜,想不到桃園最大的環南市場傳出有不肖業者,用二氧化硫漂白豆芽菜,吃多會氣喘嚴重可能致命,上午衛生局到場突檢,強調一定開罰!

  傳出販賣二氧化硫漂白豆芽的攤商,一大早看到大批媒體,立刻停止做生意,對著前來調查的衛生局人員,不停碎碎唸,強調自己的清白。

  根據民眾爆料,供應中壢數十萬人蔬果的環南路青果市場,竟然販賣使用二氧化硫漂白劑,浸泡過的恐怖豆芽菜!每天估計至少賣出五大卡車, 吃盡民眾肚子裡!記者找到幕後的林姓大盤商,他卻大言不慚的說,這是傳統,大家都是這麼。

  媒體取得林姓大盤商用來浸泡洗滌豆芽菜的水和豆芽菜,送到實驗室化驗,果然驗出水中含有93.5ppm的二氧化硫,長期接觸或吸入,會造成皮膚灼傷、肺水腫,甚至痙攣導致窒息,更別說把這些豆芽菜,吃進肚子裡。

  菜價狂飆,民眾只能多買比較便宜的豆芽菜來替代漲價蔬菜,但現在卻連豆芽菜都因為含有二氧化硫吃不得,也讓民眾感嘆,日子實在越來越難過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