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鮪" 南北拍賣價差5倍

 / 宜蘭縣

  黑鮪魚季又來了,今天宜蘭屏東兩地都拍賣各自捕獲的第一條黑鮪魚,宜蘭南方澳的重量將近兩百公斤,拍賣價每公斤一千七百元,至於東港的第一鮪,重達兩百四十七公斤,但每公斤的行情高達七千元,總價格南北就差了五倍之多。

  今年宜蘭的第一鮪上岸了,圓弧狀的外觀、飽滿的魚身,上等的黑鮪魚就是這樣。第一鮪的價錢越衝越高,就是要討個好采頭;而在屏東東港的這一頭,第一鮪也來報到,重達兩百四十七公斤,和南方澳的比一比,東港的黑鮪魚,一公斤七千元,一尾要價一百七十二萬元,而南方澳的便宜多了,一公斤一千七百五十元,第一鮪才卅幾萬。南北拍賣價差五倍,算一算,吃一片東港最高檔的生魚片是千元起跳,南方澳一片只要幾百。

  師父們手起刀落,仔細切割一點都不浪費,尤其是油脂最肥美的腹部,日本人說toro,就是入口即化的日文,如今也成了頂級黑鮪腹部的代名詞,就算想要吃其他部位,像是撒上黑胡椒的松阪黑鮪魚,以及口感清爽的牛蒡黑鮪魚,都相當好吃,食指大動嗎?看是要到宜蘭還是東港,現在都可以吃到了。(記者張政慧、陳傳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