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鮪魚假天價 只是做面子!

 / 屏東縣

  兩個禮拜前屏東東港捕獲今年第一尾黑鮪魚,拍賣時以每台斤七千元高價賣出,現在卻傳出其實這個價錢是假的,捕獲黑鮪魚的船長證實,真正的價錢早就講好了,就是每台斤四千六百元。至於為什麼要哄抬價錢,熟知內情的漁會幹部說,除了維持黑鮪魚身價有利於觀光之外,就是作面子給拍賣的政治人物。

  前屏東縣長蘇嘉全一手炒熱黑鮪魚,他曾經喊到六千六百元。從此黑鮪魚變成全國性話題,尤其每年捕獲第一尾,政治人物都喜歡來湊熱鬧。

  總統陳水扁化身拍賣官,一斤喊到兩萬塊天價。黑鮪魚在民國九十年以前,每斤只能賣六百塊,九十一年被炒熱之後飆到四千,越炒越熱,這幾年甚至都維持在七千的水準。

  一尾重兩三百斤,要一兩百萬,每年都有好幾家海產店搶標,但是真的有這麼划算嗎?

  今年捕獲第一尾黑鮪魚的船長,說到價錢很無奈,原來拍賣會上一斤七千塊,是喊假的。每斤七千元得標,其實沒這麼高,海產店真正付出的價錢,只要四千六百塊。

  這麼說觀眾和消費者都被欺騙了嗎,熟知內情的漁會幹部說,哄抬價錢除了維持黑鮪魚身價刺激觀光之外,還有其他原因。

  給政治人物作面子,這對捕獲黑鮪魚的船長來說很困擾,因為外界都以為他這一趟賺翻了,其實只不過是大家所算出來的三分之二的收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