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風22週年 新戲嘲諷電視文化

 / 台北市

  今天的藝文消息,要為您介紹國內的知名劇團「屏風表演班」,今年就要邁入第二十二年,導演李國修不但進行世代交替,把導演筒交棒給年輕人,還要讓劇團的風格大轉變。他們的新戲「瘋狂年代」,就用幽默搞笑的方式把時下瘋狂的電視文化,大大地諷刺了一番。

  穿著性感的演員大跳艷舞,五百顆燈泡齊亮,效果震撼,到底什麼樣的Made in Taiwan,最能讓你會心一笑,恐怕就是些檳榔西施加上水電工。屏風表演班的新戲「瘋狂年代」,要以舞台劇的方式,來嘲諷台灣時下瘋狂的電視文化。

  到底時下的電視劇有多荒謬,流行的偶像劇和受歡迎的八點檔,是什麼模樣?屏風表演班的新戲,風格產生了大轉變,不但整齣戲無厘頭的笑點和屏風以往講究的內心戲很不一樣,劇團創辦人李國修,更是交棒給愛徒來導戲,要把舞台留給年輕人,世代交替的味道相當濃厚。

  在瘋狂又失序的年代裡,舞台上光怪又陸離的劇情,不只呈現出社會亂象,也呈現出全民的集體焦慮,屏風的這齣戲,要帶大家一起瘋狂再一起把心沉澱下來。(記者蘇玲瑤 劉漢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