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組出車禍 新銳導演鄭文惠不治

 / 苗栗縣

  新銳導演鄭文惠,昨天和劇組人員到南投拍戲,開車返回台北途中,疑似熬夜拍戲太累,車子在苗栗路段失控撞上中央護欄,鄭文惠和美術指導李湘芸拋出車外,當場死亡,其他三名乘客受傷,鄭文惠年僅二十六歲,獲獎無數,演藝圈又痛失一位優秀的電影工作者。

  出事的這輛休旅車翻覆一圈之後,整台車直接衝上中央分隔島,車內物品散落一地車身也嚴重毀損,馬路上還留有長長的刮痕,駕駛鄭文惠和美術指導李湘芸被拋出車外,傷重不治。檢察官一早到國道二隊,仔細檢查車禍的這台休旅車,研判駕駛鄭文惠應該是熬夜拍戲太疲累,精神不濟,失控撞上內側護欄,釀成悲劇。

  死者之一的鄭文惠,是一名導演,三年前畢業作品生命天使,曾經獲得學生短片最佳劇情和攝影獎,多年來拍過六部短片,獲獎無數,才華受到肯定,最近她正在南投拍攝獨立製片心藥,沒想到片子還沒完成,卻不幸發生意外,她最歡貓,部落格上的照片,都是她心愛的貓咪,得知她車禍身亡很多朋友也紛紛上網留言,捨不得這才剛要在電影圈展露頭角的女導演,就樣離開人世。(巫召清 江麗君 郭繼宗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